衡阳技师学院:开展“一课一片一实践”示范点建设让基层党组织生活走深走实

来源 衡阳技师学院
添加时间 2022-10-27

近日,衡阳技师学院党委以交通工程学院、智能制造学院等二级学院党组织为载体,开展“一课一片一实践”示范点建设,通过组织党员讲“微党课”、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、志愿服务活动,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,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生活走深走实。


党员讲“微党课”

党员人人讲党课,课堂处处放光芒。党员们围绕党的创新理论、方针政策,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,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,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,讲好百年党史故事,使“微党课”的内容既有深度又有温度。微党课虽“微小”,但其教育意义却很“深远”,不仅使学生进一步掌握党的知识,也增强了教师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。


集中观看纪录片

厚植根基养清廉,教育“洗礼”重熏陶。党员们集中观看《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》系列纪录片,并纷纷表示将以片中的案例为镜、为戒、为训,自觉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,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,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,坚决杜绝职业教育战线的“微腐坏”问题。


开展志愿服务活动

疫情当前显真情,志愿服务暖人心。党员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,化身“外卖员”“心理疏导员”为隔离在宿舍的学生送温暖,每日将几百份的餐食准点送至宿舍门口,并掌握他们的切身需求,给予正确的引导和帮助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,党员们大力弘扬奉献精神,用实际行动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。

近年来,衡阳技师学院党委坚持以党组织、支部书记和党员三个维度为抓手,着力破除“三会一课”形式化等问题,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抓在日常、做在细处、落在实处。

浏览量:
  • 热点排行
  • 精品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