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访问衡阳智慧党建!

“第一书记”沉下去 乡村振兴实起来

来源 耒阳市委组织部
添加时间

5月26日,耒阳市哲桥镇樟树社区叶家祠堂划定了警戒区域,镇村党员干部在道路口值守,挖掘机进入现场作业,伴随着一阵阵轰鸣声,1栋总面积300平方米的祠堂危房被顺利拆除。“危旧祠堂拆除了,悬在心中的石头终于安全落地,群众的安全隐患不解决,真是如坐针毡,寝食难安啊!”哲桥镇樟树社区第一书记刘丹表示。


四月下旬,刘丹担任哲桥镇樟树社区第一书记以来,便迅速开展工作。在社区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发现,社区里的叶家祠堂,因年久失修,出现墙体开裂、破损、漏雨等问题,建筑结构很不稳定,其中一面墙体已经倾斜,村民临时用几根木棍撑着墙体,随着墙倾斜角度越来越大,撑墙木棍已多至10根,被鉴定为D级危房。

“祠堂是供奉、祭祀祖先或先贤的场所,农村普遍认为关系着香火传承,轻易决不能动,拆迁难度非常大。”刘丹表示,叶家祠堂周边有众多居民居住,周边小孩时常到这里玩耍,村民们还经常来此举办红白喜事,进行宗族祭祀,已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威胁,拆除迫在眉睫。

为做好群众工作,刘丹先后召开村支两委会议、群众大会,并与村两委干部逐一走访村里的叶家族人,数次上门做思想工作,晓之以理,动之以情,并表示祠堂拆除可以原地重建,红白喜事村里可以另行安排。最终通过持续不断地用心沟通,终于全体叶家族人同意拆除危房。


刘丹表示,下一步,将坚决按照“危房不住人,人不住危房”的要求,对D级危房给予拆除,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刘丹说:“田间地头,大有可为,我会立足本职岗位,沉下基层,做好每一件事情,决不辜负组织重托,不辜负群众期盼,把青春留在田间地头,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。”

浏览量:
  • 热点排行
  • 精品推荐